本科生教育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本科生教育

网安学院本科生培养方案

来源: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22日 点击数:

网络空间安全专业主要围绕网络空间中电磁设备、电子信息系统、网络、运行数据、系统应用中所存在的安全问题,借助计算机、自动化、通信和数学等学科交叉,开展理论、方法、技术、系统、应用、管理和法制等方面的研究。旨在培养掌握信息安全理论以及计算机、自动化、通信和数学等相关学科的专业知识,具有扎实的专业基础和良好的创新精神,能够在高新技术产业、科研院所、高等院校及相关行业从事科研或教学工作的高级专门人才。

网络空间安全专业注重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整个培养过程贯彻理论联系实际的方针,使学生掌握扎实的理论基础和专业技术,能够具备较强的系统设计和开发能力,重在启发学生的创新思维,培养学生利用基本专业知识发现并解决问题的能力。鼓励优秀本科生加入实验室参与科研工作,为有志于从事科研工作的学生提供良好的平台,使学生能够有机会提前了解前沿动态,打下坚实的科研基础。

该专业学制四年,学生修完规定课程并完成毕业设计后即可获得工学学士学位。本科主要课程为:信号与系统,数字信号处理,自动控制原理,离散数学,数据结构与算法,程序设计基础,计算机组成原理,计算机网络原理,操作系统原理、数据库系统,网络安全基础,网络安全与管理,嵌入式系统设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