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数据可视化的挑战与机遇

来源: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10日 点击数:

报告名称:大数据可视化的挑战与机遇
报告时间:2018年10月12日(周五)下午:2:30—3:30
报告地点:彭康楼学术报告厅
报告摘要:
   理解和利用数据是信息技术发展的迫切需求。数据可视化为人类洞察数据的内涵、理解数据蕴藏的规律提供了重要的手段和高效的人机界面,是数据分析、数据挖掘等方法的有效补充,在一些重要场合有着不可替代的作用。本次报告将介绍时空大数据可视化的挑战,阐述可视化领域的近期关注重点,并展示面向大规模数值计算模拟、智慧地球、商业智能、数据新闻等应用的可视分析案例,如:空气污染传感器数据可视分析、出租车轨迹数据可视查询、多变量统计数据分布的定量可视分析、城市多维信息可视分析、国家气象局三维大气可视分析原型平台等。

陈为教授简介
   陈为教授,浙江大学计算机学院CAD&CG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教授,博导,国家优秀青年基金获得者,十三五国家重点研发专项“云计算与大数据”总体组与指南组专家,浙江大学计算机学院副院长。研究兴趣是可视分析与医疗AI。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等国家项目十余项。发表国际顶尖学术期刊和会议论文70余篇,其中包括IEEE/ACM Transactions和IEEE VIS顶级期刊和会议论文40余篇。出版教材3部(数据可视化),专著两部(可视分析;大数据)。担任数个国际一流学术会议的大会论文主席、国际SCI期刊JVLC副主编、SCI期刊IEEE CG&A编委、SCI期刊JOV编委、IEEE Pacific Visualization大会指导委员会委员、中国可视化大会ChinaVIS指导委员会委员、CSIG可视化专委会副主任。获省部级科技奖一等奖1次,二等奖2次,IEEE Visualization年会最佳论文提名奖2次、IEEE CAD&CG大会最佳论文奖。


上一篇:网络风险管理的未来:我们能预测和准备网络风险吗?
下一篇:网信中心召开支部组织生活会、处务扩大会传达学习全国教育大会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