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空间安全学院2021年 接收推荐免试研究生工作实施细则

来源: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26日 点击数:

    根据《西安交通大学2021年推荐免试研究生招生章程》(西交研〔2020〕154号)的精神,为确保2021年免试生的推荐和接收工作公平公正和及时有效进行, 结合学院的具体情况,成立“网络空间安全学院2021年免试生推荐工作组”,负责本院2021年推荐免试研究生推荐和接收工作的组织和实施。为做好今年的推免生工作,经工作小组研究,制定2021年度接收推免生工作的实施细则如下:

        一、接收条件

符合我校推免生招生章程的基本条件,且满足下列条件之一者,通过面试考核,可被招收为我校研究生:

1.所在学校为一流大学建设高校;

2.所在专业为经电信学部学位分委员会研究认定的一流学科或第四轮学科评估中排名B+以上学科,综合成绩排名前15%;

3.其他经电信学部学位分委员会研究通过的优秀生源。

    二、接收办法

1.接收推免生优惠政策

(1)所有推免生均可获得研究生新生奖学金,择优评定 40%为一等奖学金,60%为二等奖学金,特等奖学金在获得一等奖学金推免生中评选,具体名额由学校下达。

(2)学校还将拿出一定数量的国家奖学金名额,用于专门奖励推免生中特别优秀的硕士研究生和直博生,硕士研究生为每生每年20000元,直博生为每生每年30000元。

2.接收推免生办法

(1)按照《西安交通大学2021年推荐免试研究生招生章程》执行。

(2)推免生即日起至10月5日前可填写推免生预报名系统完成接收推免预报名工作

http://gmis.xjtu.edu.cn/zsbm/tmsgl)。

(3)我院将组织专家按照学校规定,择优选择参与面试的候选同学,根据实际情况决定网上或线下,复试内容包括(专业知识、现场能力、英语水平等)。

(4)10月8日-11日在“全国推免服务系统”(http://yz.chsi.com.cn/tm/)进行注册、提交基本信息,缴纳报名费,10月12日“全国推免服务系统”正式开通后,8小时内完成报名、接收程序,并注意接收面试及预录取通知等信息,未在规定时间内完成报名的申请人,将被视为放弃保研资格。

    三、申请、接收注意事项

1.接收分预报名和常规网上申请两种,鼓励采用预报名方式。

2.预报名的同学请于2020年10月5前,登录我校推免预报名系统进行报名。

3.预报名申请经学院招收推免生工作组初审后,将在预报名系统中发送复试通知,如申请人未在规定时间内接受复试或未参加复试,则视为放弃预报名。

4.通过预推免面试的外校优秀应届本科推免生待“全国推免服务系统”开通后分批次录取,录满为止。如申请人未在规定时间内完成报名程序,将被视为放弃优惠政策。

5.常规网上申请与接收于10月12日开始,通过“全国推免服务系统”进行申请、面试通知、接收和确认(参照《西安交通大学2021年推荐免试研究生招生章程》,西安交通大学研招网:http://yz.xjtu.edu.cn)。

     四、其它事项

1.我校预计将于2021年6月份向被录取的推免研究生发放录取通知书。

2.已被我院接收的推荐免试生,应承诺不再参与就业计划,并不再次报名参加当年硕士生入学统一考试。

3.已被我院接收的推荐免试生,如在入学前未获得学士学位或思想政治素质考核不合格,将被取消录取资格。

4.如因申请人提供的信息和材料不真实或存在诚信问题而被录取的,任何时候一经发现将取消申请人录取资格或学籍,后果由申请人本人负责。

5.体检工作请留意我校研招网(http://yz.xjtu.edu.cn)的具体通知。

6.未尽事宜由学院招收推免生工作小组负责解释。若与学校规定有冲突之处,以学校文件为准。

    五、联系方式

联系人: 樊老师

电话:029-82667795

电信学部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2020年9月26日



上一篇:西安交通大学电子与信息学部网络空间安全学院2021年博士研究生招生“申请-考核”制实施细则
下一篇:电子与信息学部网络空间学院关于开展2021年接收推荐免试研究生预报名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