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校为家 众志成城——电信学部网安学院与管理学院管理科学系师生联合党支部共同召开疫情防控经验交流组织生活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30日 点击数:

近两周,西安疫情防控再升级,学校师生按照要求居家或居校进行学习、工作、生活,虽不能再见面,但都心系彼此。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严格落实西安市和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安排部署,积极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以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29日中午,电信学部网安学院师生联合党支部与管理学院管理科学系师生联合党支部,在线上召开了一次特别的组织生活会。组织生活会由两个党支部的书记刘烃教授和房超研究员共同主持,邀请管理学院副院长刘汕教授分享了武汉抗疫期间的工作生活经历,电信学部分党委梁莉书记和管理学院分党委马晓彬书记参与并指导,五十九位师生党员线上参与讨论。

刘烃教授和房超研究员分别介绍了各自支部的基本情况、抗疫工作开展情况、电信和管理学科的学科交叉合作情况。

梁莉书记介绍了学校近期的防疫工作,各级党组织正在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主动担当作为、积极组织实施,管理、服务好封控在校的师生,请师生们放心!并号召党员同志无论身在何处、在何岗位都冲锋在前,积极传播正能量,做胸怀大局、勇于担当、无私奉献的新西迁人,打好防疫攻坚战!

刘汕教授20201月至4月居住在武汉,经历整个武汉抗疫过程。对比了现在西安和当时武汉在病毒的了解、防疫物资的准备、抗疫斗争的经验等方面的区别,让大家明确的感受到这场抗疫战斗我们必将胜利。同时,在安全防护、心理健康、体育锻炼方面等方面给出了具体的建议,鼓励师生们在隔离期间以任务为导向,夯实基础知识,推进科研工作,充实隔离生活,化危为机。

马晓彬书记在总结中指出,党员同志要在抗议期间主动担当作为,未雨绸缪、提前思考谋划,彰显党员本色,全面落实学校的各项防疫通知,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不放松,做到党员同志到一线。同时,做好防疫期间同学们的心里疏导工作,注重引导学生的精神状态。

会后两个支部的党员同志对梁莉书记和马晓彬书记的讲话,以及刘汕教授的精彩分享展开热议。

管理学院,郑嘉俐研究员表示:深受鼓舞与感动,由于处在中风险楼栋,虽然暂时隔离在家,但一定努力做到积极配合主动作为,心中有阳光,手中有力量。

网安学院预备党员,蔺琛皓研究员表示:严格遵守国家、政府及学校的防疫要求和制度,与学生保持沟通,提醒和监督学生严格执行学校防疫制度,积极解决学生面临的生活和心理上的困难。

网安学院樊荣老师表示:深刻的意识到在抗疫这种特殊时期,需要听从政府的统一安排,调节好自己的心态,支持相应的规章制度,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保持良好的心态,利用这个特殊时期自我学习,提升自己。

网安学院吴振宇同学表示:作为新时代的年轻人,我们要把最美好的青春献给祖国和人民,继续谱写一曲又一曲壮丽的青春之歌。尽管眼下还有很多困难,但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我们的胜利也指日可待。

管理学院张雪岚同学表示: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我们一定会做好自身防护,积极发挥党员的带头作用,积极为疫情防控贡献自己的力量。


电信学部、管理学院



上一篇:助力防疫 感恩有你 ——电信学部网安学院生活防疫物资保障志愿者团队在行动
下一篇:万物互通 安全偕行—CCF西安泛终端安全前沿技术研讨会在西安交通大学顺利举行